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党史增信心 服务社区担使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07

  “1937年8月至10月,八路军三大主力师和八路军总部先后在侯马乘火车北上,开赴抗日前线。在侯马,一直流传着刘伯承推火车的精彩故事……”

  “同年11月,侯马第一个中共党支部——马南支部在程村成立,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5月18日,侯马市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展厅”,来自30个基层社区的112名社区工作者满怀崇敬参观侯马党史资料展览,认真聆听专家和社区工作者代表讲党史故事。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城市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同时锻造新时代城市街道社区干部骨干力量,侯马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名社工·讲百年党史”,组织社区工作者现场参观侯马市党史展览、侯马市党建成就展览,邀请党史专家讲党课,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年来,侯马市牢牢把握“核心是服务、重心在社区”的理念,通过抓实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堡垒阵地、服务基层群众三个环节,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被中央组织部确定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

  “我以前还真不了解,咱们侯马的党史这样震撼人心!”

  “上马村的这个城门洞,现在还在。当年竟然有那么多抗日志士和革命群众就牺牲在城门里面!”

  在参观学习中,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吸引了年轻的社区工作者,让他们感受到党史的厚重,锤炼了党性,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社区工作者们感受了侯马市基层党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了各条战线先进党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心得体会座谈交流,不知不觉将“爱国爱党爱民”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了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

  专家分享党史讲解技巧后,15名社区工作者代表讲述了自己准备的党史故事,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社区工作者李恒旭坚定地说:“通过学习党史,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到了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当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把社区居民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用热心和诚心为他们办好每一件事。”

  张志刚 秦明忠

下一篇:运城经开区举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上一篇:临猗县庙上乡 “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