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流动维修站 便民更暖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14

  一张简易条形桌、几样维修工具、一堆常用家电配件,外带一块自制“招牌”——“党员便民家电维修站”又迎来新的一天。

  4月16日,又是一个周五,恰逢华阳集团一矿运输工区职工安晋虎轮休。一大早,他就来到一矿任务楼广场——搬桌子、摆工具,分分钟的工夫,维修站“开摊”了。

  此时,正赶上夜班矿工交班升井,三两结伴、陆续回家。“安师傅,帮咱瞅瞅这个茶吧机,看看还能不能修?”一矿职工赵帆抱着茶吧机从人群中走来,“不晓得为啥,能通电却不加热。”

  “没问题。”安晋虎先给茶吧机通电,后拿起万用表开始测量。只见安晋虎点对点测了几个地方后,将问题锁定在温控器上,碰巧他有个配件。短短半小时,更换了配件,重新通电,茶吧机恢复正常。

  “谢谢安师傅!您这‘妙手回春’帮我省了近千元。”接过茶吧机的赵帆乐了。若不是听说单位设了个“党员便民家电维修站”,他都准备再买台新茶吧机。而安晋虎旧物再利用,不但给他省了购置新机的钱,还省了温控器配件的钱。

  安晋虎是一矿“党员便民家电维修站”的成员之一。这个维修站共有8名成员,而且都是党员,个个是机电设备维修的“行家里手”,维修家电自然不在话下。自4月2日维修站“开摊”以来,8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和每周五,轮流着义务为职工群众维修热水壶、吹风机、电风扇、电暖气等各类小家电。

  “我们还在一矿丈八井口设立了固定维修站,定期接受职工群众的维修诉求。”一矿运输工区党总支书记李茂林说,“成立这支党员服务队,就是为了发挥大家的业务特长,走进职工群众中,竭尽所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阳集团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开展了“百人党史知识诵读”“党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影响并带动全体党员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党员便民家电维修站”的开设,正是华阳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白雪峰 李颖

下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攻克传感难题 托举航天梦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