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见义勇为扬正气 学史力行显初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680

  4月7日18时许,长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常鹏飞、赵华,在参加完襄垣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会后,乘车前往善福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蹲点指导。

  车辆从东向西行驶,途经襄垣县府西路的人大停车场前,常鹏飞透过车窗看到人行道上一位行走的老太太突然一个踉跄,面部朝下摔倒在地,一动不动。见此情形,他急忙敲打车窗,大喊道:“快,停车,有人摔倒了!”并迅速跳下车转身跨过护栏跑向老人,冲到老人身边时发现她面部朝下倒在血泊中,情势万分危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跪在地上将老人轻轻翻过身来躺靠在自己怀中,并将老人头部调整为侧歪姿势,防止血液堵塞呼吸道。

  随即,同事赵华也赶了过来,看到两人衣服上到处是血,老人口中还在吐血,立即拨打120、110。其间,赵华担心常鹏飞长时间一个姿势跪地扛不住,便要求换自己让老人躺靠,常鹏飞很坚定地说道:“不要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我还能撑住。”在等待中,不断有围观群众拿起手机拍摄现场画面发到朋友圈、微信群寻找老人家属。

  大约10分钟后,襄垣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两人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推至救护车上,常鹏飞紧跟着跳上救护车并对同事喊道:“我跟着去医院,你们赶紧下乡继续完成工作。”在救护车中,见老人轻轻睁了几下眼睛,常鹏飞便尝试询问老人名字,依稀从老人口中听到“赵树英,90岁了”。于是再次给110打电话告知情况,并请求迅速出警帮忙寻找老人家属。

  到达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后,常鹏飞和护士合力为老人简单处理伤口后,一起推着病床前往医技楼CT室做检查。此时赵华等人赶到,一边说“你一个人跟着我放心不下”,一边主动要求留在CT室内陪老人检查。CT和B超检查完毕后,众人再次将老人推回急诊室。

  此时,老人儿子、儿媳匆匆赶到,距离事发已经一个多小时。常鹏飞向家属讲述事情原委,老人儿子说:“已经在微信群看到路人发的现场视频,我母亲被好心人救了,真的很感谢。”常鹏飞说道:“看到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随即转身走到老人床前告别,老人没有说话但流下了眼泪。一行人又赶到善福村等地继续加班完成工作。

  几天后,常鹏飞、赵华两人前往襄垣县古韩镇南关村老人家中进行看望,看到老人病情好转,衷心地祝愿她身体健康,早日康复。老人的儿子拉着两人的手说道:“你们都是好人,我们一家人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

  本报记者 李楠

下一篇:新绛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