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 传书香 承文化 育新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29

世界读书日,我省青少年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丰富多彩,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 传书香 承文化 育新人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山西各地团组织和大中小学校纷纷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读红色经典 忆百年峥嵘”读书会、“弘扬爱国精神,品读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的阅读答题、朗诵、征文、书画展、演讲比赛等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学史读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
  晋中学院各分团委积极开展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铸初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和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学生干部发挥带头学的示范作用,晋中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长治市太西街道潞才社区举办了“读红色经典忆百年峥嵘”读书会暨第六期潞才论坛,通过组织社区广大青年志愿者、辖区青年观看《从毛泽东诗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视频、聆听党史学习教育《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诵读红色经典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和鼓励他们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4月中旬开始,山西大学图书馆陆续推出了“读书浸润人生”主题活动之夜、“读书浸润人生阅读无处不在”等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特别邀请具有国际声望的力学家、高等教育家和战略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做客山西大学“百年大讲堂”,为广大学生带来精彩的读书与人生内容的讲座。
  连日来,全省各中小学校也纷纷启动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太原市,迎泽区起凤街小学于4月7日开展了第一届“悦”读节活动,最受孩子们期待的“悦”读节图书捐赠义卖活动在4月16日拉开帷幕,整个活动以图书爱心义卖为载体,阅读好书为目的,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图书交流的平台;万柏林区大唐实验小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阅读推广实验校正式挂牌,并启动“传承经典、追寻信仰”校园读书节;小店区育才小学师生排演的红色主题课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中,参演的孩子们通过热情洋溢的表现力和声情并茂的表演,传达出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
  在大同市,大同市实验中学举行了学生组的主题演讲比赛,以此来引导师生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百年伟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红色江山世代相传、红色基因永不变色。大同市北岳中学团委分别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开展了“讲好英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演讲中,各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紧贴自身实际,从亲身感受出发,用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畅谈体会、交流情感,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感,在演讲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长治市火炬中学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推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系列宣讲学习活动,传唱一首红色歌曲、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讲好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增强青少年对党史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报记者李炼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工匠宣讲报告会开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