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垣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53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付 炎)近期,垣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积蓄的澎湃动力,针对33项县级重点项目陆续启动、各种业务工作繁重等实际情况,实行“三制一辅”工作机制,精心打造“舜心办”服务品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三制”即局长陪审制、窗口坐班制和告知承诺制。局长陪审制是建立重点项目业务受理审批群,从每个重点项目业务受理开始到手续办理结束,局长和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全程跟进,随时掌握每项业务的办理进度,针对项目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立即协调解决,加快了办事速度。窗口坐班制是积极推行领导班子窗口坐班制,每天由带班领导在服务窗口坐班,每月确定一个调研课题,完成一个调研报告,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切实深化“五减”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告知承诺制是健全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及共享机制,稳步推进“信易批”专项改革,为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提供制度保障。

  “一辅”即项目批前辅导。投资项目审批负责人就前期手续办理流程为33家项目单位作集中辅导,分别对政府和企业投资项目办理流程和办理清单做分析和讲解,并结合最新政策文件优化项目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材料,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作项目办理清单,项目单位可根据项目办理清单,合理安排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实行并联审批工作模式,鼓励项目单位在项目立项时,同步推进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的办理,缩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制一辅”工作机制的有效结合,垣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效降低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加快了项目落地进度,为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在垣曲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一篇:解决群众办事中的“疑难杂症”,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设 上一篇:市人社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 办实事”实践活动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