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
关闭

我市召开金融支持 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1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6月28日,全市金融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座谈会召开。座谈会聚焦金融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研究如何破解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探讨扩大金融供给有效举措,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自4月15日市乡村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直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乡村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在数据接入、信贷产品推出、贷款投放和规范管理上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存在着金融助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成效不明显,平台宣传、推广、应用有待加强,银行入驻平台的线上信贷产品不够精准化等问题。

座谈会上,农行运城分行、中行运城市分行、建行运城分行、工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市分行和市农信社等6家银行分管信贷工作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入驻乡村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后上线的信贷产品、贷款情况以及贷款审批授信中存在的问题。中农融信公司山西区域相关负责人就平台建设运营、涉农数据接入、经营主体入驻和春耕App应用等作了汇报。与会的5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分别表达了贷款需求以及现阶段贷款面临的困难等。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保监分局从各自职责出发剖析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难、贷款慢的体制机制障碍,并对乡村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和如何快速破解村级集体经济贷款难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农业农村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市将在金融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方面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拿出适销对路的信贷产品,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金融支持。

二是加快接通银行与平台的专线接口。除中行外其他5家银行要尽快接通与乡村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的专线接口,切实提升线上信贷产品放款时效性和数据同步性。

三是加快全市89万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信息接入平台进度,尽快启用“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电子印章,切实发挥资产数字证书的实际功效。

四是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应用、达效。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的作用,分担普惠贷款的风险,让政策性担保公司成为专业的普惠金融担保机构。


下一篇:闻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为集体经济赋能增效 上一篇:农民得利 集体增收——新绛县万安村三种模式叠加壮大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