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福建柘荣:党员“三定”解难身边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471

  中国组织人事报柘荣讯 (通讯员 杨素娟)近些年来,福建柘荣县立足县城社区少而散的实际,创新党员“三定”工作机制,形成了社区支部工作目标清晰、党员岗位明确、人人共同参与的治理新格局,有效推进近邻党建走深走实。

  党员三定即党员定点、定户、定岗,创新党员服务群众平台,提升服务群众实效。“定点”,将全县4个社区370名党员按居住地划分为17个网格党支部,明确“方针政策讲一讲、致富经验传一传、科学技术带一带、群众诉求跑一跑、迷信赌博管一管、邻里纠纷劝一劝、贫困家庭帮一帮、烦事难事解一解、营销信息通一通、天灾病残访一访”的“十个一”要求,主动参与社区服务、管理与建设。“定户”,引导100多个县直单位与4个社区开展结对共建,120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采取1个机关单位党员挂钩多户社区党员的“1+N”形式,开展党员挂钩联系群众活动,要求每月至少为挂钩对象做1件好事、送1次贴心服务,对挂钩对象的基本家庭情况、惠农政策掌握程度、家庭增收现状3个方面做到全知晓。“定岗”,采取“支部制单、党员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在各社区设置信息咨询岗、科技示范岗、政策宣传岗等7个服务岗位,230名社区党员根据个人特长,自愿申领服务岗位,经常性开展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便民服务个性化、精细化。今年以来,共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咨询560多次,宣传惠民、综治等相关政策447多次,化解邻里土地等矛盾纠纷7起。


下一篇:巩固换届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上任就奔跑 起步就 上一篇:湖南宁远“五帮五送”助力乡村振兴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