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2023-10-16 06:30:19

丁小强在河津市僧楼镇下基层公开接访时强调

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河津市僧楼镇开展下基层公开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参加。

在僧楼镇政府,丁小强耐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道路硬化、占地补偿、安全事故、“两不一欠”等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梳理分析问题症结,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现场商定解决方案,制定办法措施,逐一给予回应。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尊重事实、解决问题的原则,明确时间、落实责任,用心用情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接访结束后,丁小强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也是了解社情民意和政策落实的重要窗口。要把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当成主攻方向,把群众“点滴小事”当作“心头大事”,通过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问题解决、每一件事项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抓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坚持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化解各类信访案件,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同类问题成批化解。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主动到群众中去、往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将党委政府的专题会议开到群众家门口,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打开APP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
前往APP查看全文,体验更佳!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