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10-16 06:40:00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雄)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全国2023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和全省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明确形势、抓住重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当前“三秋”工作、农业农村主要经济指标进展、农产品深加工担保基金运行情况和全市巩固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王立刚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守好主阵地、办好关键事,有力有序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最严标准、最佳状态、最硬举措,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要把握“重中之重”,守好“底线任务”,聚焦“一条主线”和“七个重点”考核任务,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强资金项目及资产管理、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管理,精准开展考核评价,持续强化关怀激励,推动驻村干部全身心沉在一线、全方位发挥作用。要深入乡村田间地头,进村入户说农家话、谈农家事,用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加强日常沟通交流中全面排查梳理群众收入情况,细化完善各类基础性工作台账,不断提高跟踪监测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有效性。要做好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通过大比拼提能力、强素质,全面加强政策学习、提升工作质效,成为巩固衔接的行家里手。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打开APP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
前往APP查看全文,体验更佳!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