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学习借鉴西安市、武汉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8月8日至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陕西省西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湖北省武汉市学习考察。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还与西安市进行工作交流会谈,召开赴陕学习考察小结会,在武汉大学开展市校合作活动。4天时间,代表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紧张有序、马不停蹄先后深入三地的一些知名企业、创新基地、科研院所、示范园区、高等院校等16处考察点,学习考察了各考察点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现代农业、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代表成员一路走、一路学、一路交流,切身感受到了三地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扩大开放的宏阔手笔、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取到了真经、强化了合作,实现了预期目的。此次学习考察,可谓是一次以学增智、凝心铸魂之旅,一次对标先进、问道取经之旅,一次提振信心、赶超奋进之旅!

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将虚怀若谷学习借鉴“他山之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标找差补短板、争先进位创一流,切实做好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进。

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发部分代表团成员的考察体会文章,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