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去年以来,闻喜县以年轻公务员为主体,着力从理论学习、主题活动、考核激励三方面入手强化工作举措,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创新活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理论学习筑基。开展政治铸魂“四个一”活动,即每日自学一小时、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读好一本书、每季度进行一次测试,引领年轻公务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活动发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演讲比赛、专题座谈、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年轻公务员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对表现优秀的10名年轻公务员进行表彰,纳入后备干部队伍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考核激励增效。将年轻公务员日常学习情况、参赛表现、测试成绩等进行量化考核,每年开展“学习之星”评选,将评选结果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调整使用等相结合,不断增强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获得感。

(高帅帅 裴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