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实施以来,河津市清涧街道积极响应,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制度入手、从细节抓起,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沟通交流、强化管理指导,积极为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高标准高要求打造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技能。一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进行研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另一方面,搭建如宾大讲堂、青年夜校等多个学习平台,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等方面着手提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工作技能。

强化沟通交流,共同进步提升。一是通过召开总结汇报会听取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工作汇报总结,并为其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二是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与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共同探讨问题,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三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做到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帮助。

强化管理指导,促其履职尽职。按照《河津市招聘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明确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岗位职责、主要任务,扎实做好“传帮带”,以及考勤、考核管理等工作,落实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福利待遇与激励措施。同时,定期督查培养措施落实情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强化各级管理和培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