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自身建设 >
关闭

闻喜“四个加法”强化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2762

  本报讯 近年来,闻喜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四个加法”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

  “数据+系统”,人员管理“一点通”。依托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每季度对公务员人员情况进行更新,完善信息台账,实时掌握公务员数量、年龄、结构等变化情况,为公务员招录、干部调整、轮岗交流等提供数据支持。

  “线上+线下”,素质提升“一站式”。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上培训的基础上,分层分批开展公务员党史教育、政策法规等专题培训,近两年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9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综合能力。

  “日常+年终”,画好干部“一张像”。根据岗位分门别类制定考核指标,以季度为周期,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客观评价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担当表现。在年度考核中加大平时考核结果权重,确保公务员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结果相一致。

  “精神+物质”,激励担当“一条链”。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对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或记三等功,考核结果作为职务职级调整的重要依据;完善乡镇“五小”设施,建设干部周转房,改善干部办公生活条件。 (高帅帅 毕莎莎)


下一篇:闻喜学用结合抓好公务员 法律法规落实 上一篇:万荣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