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自身建设 >
关闭

万荣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2498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促使党员干部因敬畏不敢腐、因制度不能腐、因觉悟不想腐。

  拍摄警示教育片,发挥办案治本功能。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万荣县纪委监委精心选择了包含县直单位一把手“关键少数”、民生领域“中层干部”、农村主干“基层根基”的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挖掘各自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并交流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笼子”。针对查处的万荣县原扶贫开发中心主任林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反映出的关键岗位监管存在的问题,联合组织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对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的暂行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查处的荣河镇谢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某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建立“小微权力”清单。

  建设薛瑄廉政文化园,弘扬勤廉文化精神。高标准建设8000平方米的薛瑄廉政文化园,运用先进的全息投影等现代化声光电技术,以及皮影戏、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完成对薛瑄“形”与“神”的重塑。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发挥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潜移默化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市、县累计140余个党组织7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万纪宣)


下一篇:闻喜“四个加法”强化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 上一篇:盐湖区解州镇 年轻干部讲党课 锤炼党性长本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