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自身建设 >
关闭

永济市委组织部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113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委组织部从加强学习、舆论宣传和制度建设3个方面入手,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利用每周五学习日进行集体学习,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学习重点,由部务会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对全体人员开展专题辅导,尤其是对今年永济市纪委监委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件开展学习,让全体组工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高压线”。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廉政氛围。利用部机关工作微信群,对各级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发布的典型案例和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进行提炼后,以“精干、短小、易懂”的形式向组工干部实时推送,尤其是在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向全体人员推送有关规章制度,提醒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使廉洁从政的意识入脑入心。

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廉政行为。在严格遵守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的基础上,以“议事性工作抓制度,常规性工作抓规范”的思想为指导,重新修订完善了《中共永济市委组织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手册》等60余项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来规范权力的运行,让每一项工作有章可循,为每一名干部划清界限,在工作中做到“头不碰高压线、脚不踩红线”。

(忽锦涛) 

 
下一篇:垣曲加强 公务员队伍建设 上一篇:闻喜县三举措提升组工干部素质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