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斗堡垒 >
关闭

倾心当好“守门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16

“大妈,您好!您接种疫苗了吗?”“还没有呢!”“疫苗是预防新冠的有效保障,如果您担心的话,我带您到社区医院先检查,由专业医生来判断是否适合接种。”这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下沉干部孙洁近日在值守点认真了解、询问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时的一段对话。

在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抽调39名党员干部,快速、全面下沉至盐湖区中城街道站前社区的9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孙洁和另外两位同事下沉的值守点在站前社区道北巷。

“道北巷有30户居民,老年居民较多,很多老年人对防疫知识了解得不全面,我们就反复地讲;有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就带着他们去接种;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扫场所码,每次进小区,我们都会耐心指导,帮助他们扫场所码完成进入小区流程。”孙洁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提醒进入小区的居民扫场所码。

“我们是共产党员,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起使命,当好‘守门员’。”孙洁说,“在值守中,居民遇到其他需要帮助时,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他们做好服务,解决问题。”

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的间隙,该局下沉干部还针对道北巷老年居民较多的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研究怎样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指尖。通过开展政务服务宣传活动以及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演示操作等方式,该局下沉干部帮助居民在“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相关业务,让小区居民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一次办,让他们在享受高效便捷的网办服务同时,减少线下办理聚集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做好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篇:守好百姓“健康大门” 上一篇:夏县:抗疫在一线 监督“不缺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