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学习身边榜样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把“三牛精神”落实到平凡的岗位上——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同市三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时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281

  “静姐,活动车辆已经联系好了,你看还有没有其他事项。”

  “这几天天热,记得把防暑降温用品备上。”

  眼前被叫做“静姐”的,就是时静。记者采访时,她正在为第二天下乡巡诊活动忙得满头大汗。

  1994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时静先后任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护理部干事、护理部副主任,200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任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

  谈到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时,时静告诉记者:“党给我的荣誉让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不过是站在了党百年丰功伟绩垒砌的高山上,站在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肩膀上,为国家和单位作了那么一点点贡献而已。”

  履职尽责 当好党建“领头雁”

  “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做好人民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把‘三牛精神’落实到平凡的岗位上。”这是时静经常自勉的话语。

  作为党委办公室主任,时静始终坚持“每件事都不可等闲视之,每件事都要细致、再细致”的工作原则,上到上级党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下到各类文件和各项决策,均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快节奏、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建工作,也连续多年居全市前列。

  在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认真抓好各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的同时,她还针对办公用房紧张的难题,创造性地将走廊打造成党建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地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党章党规,及医院的践行举措、发展历程、党员风采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开辟了党建宣传新阵地。

  “静姐是我们的‘领头雁’,每次跟着她总能找到正确的方法。不论事情大小,有静姐的带领,我们总是能很快地领悟,很快付诸行动。我们总说她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她却笑笑告诉我们‘踏实再踏实、努力再努力’。”党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白晓玲接受采访时讲道。

  担当作为 抗震防疫冲在前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时静主动请缨,担任大同市第一支抗震救灾医疗队负责人,携带医疗器械、药品和生活用品赶赴汶川参加医疗救援。面对余震不断、条件艰苦、伤病员多及超负荷工作的现状,她身先士卒毫不退缩,带领其他护理人员在救灾现场连续奋战。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关键时刻到了,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我虽然不是汶川的医护人员,但是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义不容辞、冲锋陷阵。”时静说。

  就这样,经过整整12天高难度、高负荷的救援,时静带领的医疗团队完成了重灾区救治护理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静坚决贯彻落实医院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取消休假投入工作,她积极主动与相关科室密切沟通,做好综合调度、统筹协调,有效保障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遇到国家的需要,我们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艰难的任务,我们不扛谁扛?”当接到驰援湖北的消息后,有着抗击非典经验和参加汶川地震医疗救援经验的她,第一个主动递交请愿书,并号召党员干部开展疫情请战接力。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短短两天,544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请战。

  她还组织医院党员干部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和共产党员先锋队,并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近两个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全院14个党支部320多名在职共产党员认真扛责担责,通宵达旦加班加点,严格落实“五严五防”,构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线,为大同市19天消除新发病例、48天实现本土病例基本清零贡献了力量。

  热情周到 乐做“知心大姐”

  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时静总是冲在最前方,守在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也是同事和周边群众的“知心大姐”。

  “在一次下乡义诊时,我因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已连续工作好几天的静姐告诉我:‘你别去了,明天我替你吧。你好好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一刻,我觉得她不仅是我的领导,更是我值得信赖的大姐。在驰援武汉时,我追随静姐的脚步,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贡献了一份力量。她老跟我说,你要树立一个榜样,其实在我的心中,早已将静姐作为榜样。”医院党务工作人员张利说。

  参加工作以来,时静一直保持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在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同时,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帮助同事解决棘手事情,让全院职工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

  去年初,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到达武汉第四天,支援湖北医护队员祁乐的父亲不慎摔伤。一面是祁乐不顾生命安危冲锋抗疫,一面是其父亲痛苦呻吟,时静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协调组织专家团队,及时进行手术并安排护理团队精心照顾。当祁乐得知消息时,父亲已经出院。

  在抓好院内工作的同时,时静还每年组织党员深入农村社区、工厂车间开展大型义诊、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受益群众1000多人次,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无所不能的党委办公室,钢铁一般又热情周到的党委办公室主任……”谈到时静时,院里的同事们往往这样说。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给我的光荣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一定不辜负这份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静这样说。

  贺锴 景鹏


下一篇:小康路上“领头雁”——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盐湖区龙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铁肩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