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学习身边榜样 >
关闭

公益大爱永不歇——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3

  本报记者 霍虎成

  在日前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我市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秉持“党建引领、志愿先行”的理念,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学、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

  6月28日,在安邑街道周恩普的家里,老人向记者说起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对他的帮助。年过古稀的周恩普身边无儿无女,并且多年来一直患病,生活上有诸多不便。3年前,在机缘巧合下,他得到了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的帮助,从此便成了“一家人”。

  “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这些都是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帮助我的,志愿者每回来都这样做,我心里暖暖的,很感动。”周恩普说。现在,周恩普亲切地称协会会长张昌勤为“侄子”。

  从原先的购物不便到现在的“上门服务”,从“会长”到“侄子”,这一系列改变,正体现了3年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对老人的尽心帮助,而这仅仅是该志愿者协会提供的众多服务项目之一。

  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从2015年筹建至今,已经累计开展活动2530场,志愿服务时长248511.6小时,服务对象达80万人次。尤其是在协会党支部成立后,建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学习、关爱困难党员、革命老区红色教育等活动,打造“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协会副会长上官卫校告诉记者:“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协会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六大党员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志愿服务。”

  党员品牌工程。在志愿服务小队中设立党员示范岗,配备党员作为骨干力量,党员到岗后亮出身份挂牌服务。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团建,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

  党员民心工程。以“爱心早餐”为平台,吸引86个爱心单位、企业、商家,38个党支部,近2万名学生参与进来。截至6月6日,项目已运行1666天,累计服务环卫工人16万人次,参与志愿者3万人次,服务时长达142224.5小时。

  党员助老工程。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下农村、进社区,与老人共度佳节,缓解其孤独感、寂寞感;为老人提供义诊、理发、包饺子等生活服务,开展文艺表演、陪老人聊天、心理咨询等服务;开展“让爱回家、黄手环发放”项目,帮助300余位走失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99场,服务老人10万余人次。

  党员育英工程。长期关注贫困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和孤儿、留守儿童、特殊儿童(智障、残疾),由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解决他们生活和上学方面的困难,给予他们亲情陪伴和心灵抚慰。

  党员先锋工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协会立即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测温登记等多项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者7678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9379.5小时,服务对象45万人次。

  党员创新工程。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为母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队伍孵化工作,已经正式孵化出南风百货志愿服务队、爱尔眼科志愿服务队、映山红艺术团志愿服务队、滴滴代驾志愿服务队等19支志愿服务队。

  谈及未来,张昌勤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任重而道远。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志愿服务职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用“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旱塬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