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国内新闻 >
关闭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已全部到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892

  目前,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进行,对象是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干警。16个中央督导组再次赶赴各地,现已全部进驻到位。

  这一次,中央督导组将由对市县两级的统筹督导转为对省级政法机关的直接督导和驻点式指导。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中央督导组负责督导的对象层级提高了,接收线索的渠道却更直接了。16个中央督导组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扩大了线索来源,进驻期间,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

  受理范围包括:涉及省(区、市)党委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省级政法单位以及片区内中央政法单位的直属单位、垂管单位、派出机构等单位政法干警的违纪违法问题。包括对干警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警家属利用干警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等问题线索的举报。同时,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件,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抗震救灾精神述评 上一篇: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