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245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铭记宝贵经验,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
  “我们党十分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李国祥表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个坚持”深刻内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传、解读、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十个坚持’是宝贵的经验,也是未来的指引。”省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院青工委主任周静说,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好、运用好这些宝贵经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走好每一步,做一名有理想、有方向、有责任、有担当的法院人,为党的事业铺路架桥,为法院事业添砖加瓦。
  这两天,阳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全体禁毒社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明白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禁毒工作离不开全民鼎力支持,全面禁毒更是持久的人民战争。”禁毒大队队长张宇说,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做好辖区涉毒治理工作,践行“让吸毒人员重获健康人生”的初心使命,做到吸毒人数“控增量、减存量”,为大同市积极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奉献青春力量。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特能集团晋东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陈玲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作为兵工科技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科技驱动发展、创新成就未来的科技理念,保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奋斗状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做强科技创新红色引擎,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青春热血。”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初冬的沁源县,各级干部正冲锋在隐患排查、应急处突的最前沿,行动在清污清淤、恢复重建的主战场,一镇一策,一对一帮扶,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全县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灾后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与改善民生工作相结合,与沁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相结合,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灾后重建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沁源县委书记赵永进说。
  山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八年攻坚克难,我省以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成绩,书写了有中国特色、山西特点的减贫之路。天镇县农业农村局驻谷前堡镇水磨口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丁日旺说:“我们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细化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好本地特色产业,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太原市迎泽区庙前街道配备了89名“全科网格员”,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也已全面完成,干部群众呈现出一派担当作为的新气象。“街道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建强市、区、街道、社区一贯到底的‘动力主轴’,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该街道办主任张晓宇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动力源,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人民群众。
  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需要把“公”字扛在肩上,把“行”字落在脚下,把“廉”字记在心中。“作为最基层的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推进新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正在进行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推动基层建设全面夯实、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为建设‘五个古交’贡献力量。”古交市镇城底镇党委书记李旭表示。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

全会提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从城市到乡村,从校园到企业,全会发出的号召响彻三晋大地,凝聚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山西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今年前10个月进出口值32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7.3%,海关总署绩效评估排名大幅提升,培育外贸主体数量实现倍增,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该区主任李佳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作指引,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服务大局、服务外贸、服务企业,打造更具吸引力和人情味的营商环境。“要实实在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更高水平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努力打造成中西部地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备、业态丰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的综合保税区。”
  前段时间,高科华烨集团携系列室内外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参加上海进博盛会,展示了企业在高清、节能产品研发方面最新创新成果,获得众多展商、与会人员高度认可。11月18日下午,集团组织全体员工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行动力量,更好地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探索产学研创新机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超百亿规模半导体光电产业集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历史,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中前行。“发展光机电产业,打造‘世界光谷’是晋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赛道。”晋城光机电产业研究院院长郭文忠说,作为全市光机电产业的推动力量,研究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在人才技术导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上狠下功夫,加快培育光机电产业优种新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先进半导体、纳米材料与器件等“六新”项目产业化,为打造光机电产业集群做出贡献。
  “文物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做好新时代太原市文物工作,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秉持保护第一、考古为基、学术为本理念,立足思想观念、价值观念、服务理念‘三个转变’,妥善处理文物与旅游、文物与宗教‘两对关系’,持续打造红色、群众、经典、智慧四个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火起来。”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刘玉伟表示。
  牢记使命担当,奔赴伟大梦想。展望新征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赵光明干劲十足:“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在做好就业安置、优待保障等工作的同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对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开展个性化、亲情化帮扶,不断提升全省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本报记者杨文俊 杨彧 赵向南 陈俊琦
  高建华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王立忠 李家鸣 王天晓


下一篇:2022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