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忻州宣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01

  本报讯(记者郑娜)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9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忻州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建军作宣讲报告。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

  报告会上,王建军从“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主题”“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台上讲得鞭辟入里,台下,或聚精会神地听,或在本上认真地记,生怕错过一分一毫。

  转眼间,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结束了,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们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听完宣讲报告后,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郭奔胜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拓展宣讲宣传的广度深度。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有效举措,开展五项专题行动,建立长效常态为民服务机制,在干事创业上善作为,自觉投身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热潮中。要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事事讲落实、件件快落实,切实推动忻州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通过现场聆听宣讲,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厚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对党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下一步,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积极进取,创新实干,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汇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忻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徐慧萍说:“听了报告,让我更加坚信,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要多读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下一篇:驻晋部队某基地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 上一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林武出席并讲话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