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三十一次会议 蓝佛安出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03

  本报讯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武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三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为加快全领域推进深层次转型,加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农村“三支队伍”改革情况、省科学技术厅重塑性改革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山西省金融机构服务地方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和评价办法》、《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正确方向抓改革,始终坚持党对改革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改革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目标任务抓改革,围绕我省“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开发区改革、“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等重大改革。要把现代种业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山西杂粮优质种业基地。要坚持科学方法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选取真正的重点堵点难点集中攻关,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能。要保持战略定力抓改革,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韧性,既要敢闯敢试,又要稳妥有序,切忌“翻烧饼”,避免反复和折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落实落细改革主体责任,争当改革的领跑者实干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加强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根据农村改革不断深化、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组织形式和生产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加强顶层设计,明晰职能事权,深入推进“三支队伍”改革,强化必要的政府公益服务属性,培育壮大市场化社会服务主体。

  会议指出,深化科技厅重塑性改革,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培优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推进职能优化,理顺科技管理运行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健全选用激励机制,形成干事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围绕培优创新生态,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在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用好各类创新平台,抓好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建设,培育高科技领军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创业的先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完善金融机构服务地方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和评价办法,对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压实责任主体,确保整体工作机制顺畅、高效、稳定运行。要做实考核工作,做好过程监督和管理。要用实考评结果,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是加强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改革。要聚焦监督政府管理国有资产情况,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稳步推进,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人大监督、政府负责、审计“经济检查”的制度体系,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造福全省人民。

  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下一篇:天龙山石窟佛首回归仪式在太原举行 林武李群出席并揭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