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省委教育工委宣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18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7月22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联辉在省委教育工委主会场作宣讲报告,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专学校设立了104个分会场,全省共计3300余名教育系统干部职工、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王联辉生动详细、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指导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岁月峥嵘、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奋斗新征程,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天认真聆听宣讲后,对工作充满信心与干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实现山西教育现代化、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听完宣讲后,山西省教育技术与评估监测中心主任赵晋华有了更为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实现山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支撑和保障,奋力开创我省教育技术与评估监测工作的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山西医科大学作了互动式宣讲,与约30名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及宣讲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在互动交流中师生们一致表示,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厚植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


下一篇:林武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三十一次会议 上一篇: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