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把优秀的文艺作品献给伟大的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30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在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全省各院团等文化单位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殷殷嘱托,奋力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连日来,山西出版传媒集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心向党、全心履责,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开创新业绩,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西出版力量。

  7月12日,山西影视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集团影视产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全面贯彻到影视集团“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影视集团落地生根。

  7月13日,山西演艺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太行精神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集中精力创作完成现实题材话剧《右玉》、民族交响音诗《太行回声》、交响乐《百年历程》《黄河》及红色历史剧《初心之路》等,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7月12日,山西省京剧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跟时代步伐,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文艺作品,用京剧艺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故事、人民的故事和山西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通过集体收看、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反复学习。近年来,剧院追寻党的百年奋斗足迹,以作品为立身之本,以创作为中心任务,推出了《太行娘亲》《沁岭花开》《申纪兰》等一批上党梆子精品剧目。新征程上,剧院将继续更好地发挥戏剧记录历史、呈现历史、传承历史的功能,努力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大同市歌舞剧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弄明白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就是要迎着春风、唱着赞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大同市歌舞剧院先后推出了红色题材歌剧“三部曲”《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江姐》,加强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建设,唱响主旋律,把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用精湛的演出和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连日来,长治市上党落子剧团多次召开座谈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两年来,剧团精心创排了上党落子新戏《第一书记》《申纪兰》《魏拯民》,用戏曲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多次线上线下进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的表演水平和艺术修养,在传承上党落子优秀戏曲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用心用情,充分利用好长治丰富的优势资源,创作出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本报记者李婷婷


下一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省开发区20 上一篇:林武与凯赛生物董事长刘修才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蓝佛安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