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高尚道德品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870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连日来,我省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通过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拼搏的干劲、改革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太原市尖草坪区委书记、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忠于党,时刻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他表示,将结合尖草坪区实际,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悟思想真谛、深入学习宣传、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位。时刻坚持踏实干、科学干、创新干、接力干,坚定“人文生态休闲区、创新转型产业区、现代宜居都市区”“三区战略”不动摇,紧盯“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三大主攻方向,围绕打造“五城联建”,构建多元化发展格局,真正做到勇于担当、守土尽责,以实际成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7日,平顺县西沟乡老党员张买兴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在职党员一起庄重重温入党誓词,向大家生动讲述入党故事和奋斗历程。“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夺取政权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我深有感触。”张买兴无比激动地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报道,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今年我88岁了,我还是要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发一份光,就发一份光,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太原师范学院教授杨敏东说,山西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文化丰富,留存了不同时期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故居旧居、重大战役遗址和重大纪念设施等。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山西的红色资源,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把革命圣地宣传好,让年轻人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激发奋斗担当的热情。

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去年7月,李旭主动请缨,从省直机关到基层古交市镇城底镇“墩苗”担任镇党委书记。一年来,他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小事做起,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事为事,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根深叶茂的秧苗”,扎根基层“接地气”,挺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李旭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深入群众,下沉一线,致力一线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激励民政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锤炼意志品德,坚守党性原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顺生说,“作为民政党员干部,兜底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人民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政服务对象生活得更加幸福,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我们民政人最根本的职责。”
  这两天,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的居民陆续收到一条特殊的通知:“烦恼了,来聊一聊;吵架了,来调一调;困惑了,来解一解,专业心理咨询师将为您开展家事调解、婚姻家庭指导等心理咨询服务”。原来,该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志愿机构为居民开办了“社区解忧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我们感触很深。”社区书记兼主任康萍表示,社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自身优势,整合区域资源,建立了14支以党员志愿者为首的志愿服务队伍,从家庭琐事到大事要事、从外部环境到心理健康,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需求。“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再发力!”

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肌体健康。”永济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泽锋说,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首先要做到政治坚定,坚决忠诚党的信仰信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铁心”;其次要做到业务过硬,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的能力,提升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的“铁腕”;还要做到品德高尚,挺纪在前、严于律己,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太原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社区活动,立足检察职能解民忧民困,为民办实事,以真心换民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担当,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信心倍增,激励我们要继续开拓创新、立志攀登高峰,同时也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太钢集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毅峰表示,身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学好党史,从中汲取真理,作为自己的精神之力和信仰之基。要有明确的目标,从最简单、最基础的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服务青年方面,要多办实事、多解决难题,尽可能为他们多搭建成长成才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专门听取青海省加强祁连山地区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介绍,强调生态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和财富。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闻喜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小军表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政治监督,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将监督执纪问责的效果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双提升,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本报记者陈俊琦 赵向南 杨文 李炼
邓伟强 高建华 闫书敏 曹婷婷 杨文俊

下一篇:奋力书写转型发展蹚新路组工答卷——今年以来全省组织 上一篇:【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6个集体8名个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