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激励我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832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希望与鞭策,催人奋进;肯定与激励,鼓舞人心。这些温暖有力的话语,振奋着我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时代拼搏奋斗的精神。大家表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战鼓催征,转型发展蹚新路前景光明。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创新创业中敢为人先,在实践实干中大显身手,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唱响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劳动者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亲近温暖,让我们收获了幸福感、尊严感,更加坚定了促进我国国防事业和航天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组长艾敏表示,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团结带领职工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对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敢于碰硬,总结最便捷有效的生产方式,解决生产当中的瓶颈环节,确保科研生产任务按时完成。

  完成转型出雏型历史重任,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山西省特级劳模、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说,要苦干、实干、巧干,把劳模精神融入岗位实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围绕冷轧过程中“卡脖子”技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实现技能提升,努力做好做优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我省发布20名2020年度山西省“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接受表彰的运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林娜,是我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为医务人员“零感染”树起了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劳动者的价值。”李林娜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荣誉、多作表率,带领护理团队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河东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效益,解决发展难题的根本之策。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费托合成厂工艺主管张凯强组织攻关小组完成技改30余项,为企业每年盈利上千万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给予高度评价,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张凯强表示,作为一名技术人员,要把“创新”永远在路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积极发挥技能工人优势,在实践工作中创新突破、奋发有为,为我省在化工领域实现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5月1日,山西高科华烨集团利用倒班间隙开展检修工作,为春节后一直连续运转的设备进行全面保养,公司将在繁忙工作中度过“五一”假期。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全体员工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全心全意投身山西转型发展,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千辛万苦走出大山,却又义无反顾回到乡村,黎城绿翼核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利斌带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回到家乡,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既是为广大劳动人民点赞,也是对新时代农业人的勉励。我们有责任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苦干实干、不懈奋斗,为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拿出真本事,做好绣花工,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省总工会宣教部一级主任科员王越说,服务好基层,服务好职工群众,是工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要持续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劳动者的故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到职工群众心中。临汾市总工会宣教网络中心负责人赵霞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神圣职责,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鼓舞三晋儿女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报记者杨文俊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