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丁小强在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爱岗敬业奉献 进一步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9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中学初中部、康杰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在康杰中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强化教育发展保障,优化教师成长环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奋力开创运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老师们辛苦了!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敬!祝大家节日快乐!”在运城中学初中部,丁小强向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勉励他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丁小强要求,要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打造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康杰中学,丁小强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为退休教师、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一切如意。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康杰中学教育教学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吴新红、王杰、任彦军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丁小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要职责,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和圆梦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教育教学当作崇高事业。崇德向上、爱岗敬业,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提升教书育人之能,甘于奉献“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要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早谋划、早动手招引优秀教育人才,切实关心教师成长进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尊师重教这一优良传统在河东大地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下一篇:​丁小强参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分组会议 上一篇: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通报我市本轮疫情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