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通报垣曲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0

本报讯(记者 孙 雄)8月24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就垣曲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当日12时33分,垣曲县报告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15时,该阳性感染者被转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17时59分,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被订正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接到报告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县三级工作专班合署办公,扁平化运行,公安、卫健、疾控、高速等部门密切配合、紧急联动,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消毒消杀、区域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精准划分管控范围。迅速确定菏宝高速闻垣段垣曲服务区和垣曲县舜德小区、岭回村、皋落卫生院、垣曲县融媒体中心为重点防控区域,区域内人员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要求,每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除上述防控区外,垣曲县其他区域实行临时性静默管理。二是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围绕该病例近7天活动轨迹,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截至当日,已排查管控该病例密接人员65名,次密接人员125名。三是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垣曲县用负压救护车对所有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四是严密实施人员隔离。实行分类分级隔离,将该病例密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在垣曲县古城镇集中隔离点,杜绝交叉感染。五是加强环境采样消毒。对菏宝高速闻垣段垣曲服务区、垣曲县皋落卫生院、岭回学校门口便利店等区域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同步开展环境消毒消杀,面积达5200平方米。六是有序实施核酸检测。对该病例的密接、次密接和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全部进行单人单采,当日已采样1508人,已出结果1255人,均为阴性。七是迅速推送协查信息。迅速与山西省交控集团对接,排查7日来有菏宝高速闻垣段垣曲服务区活动轨迹的人员。八是联动排查从业人员。下发紧急通知,对运城市全域内高速服务区、收费站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我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扑灭疫情燃点。


下一篇: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通报我市本轮疫情防 上一篇: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