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坚定不移跟党走 立足本职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24

本报记者 张君蓉

在7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未来一个时期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磊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一步在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树牢底线思维,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劲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盐湖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书记袁晓丹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重点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着眼于谋划党的二十大美好愿景;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又“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读细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将基层纪检监督检查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通过做好一件件小事汇聚起强大合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夏县副县长胡丹英感触颇深,她说:“这些巨变让我们基层干部感同身受又倍感振奋,我们在不同的县域不同的领域见证并参与了祖国的变革。”

作为夏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胡丹英表示,亲身感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格外关注。夏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将教育列为夏县第一民生,针对近年来夏县生源严重流失的情况,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前人栽树让后人乘凉的决策,确立了打赢“三年教育翻身仗”的目标,在积极整合县域内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又大力推进与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实施了教育十大行动。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持之以恒抓教育。“未来的竞争一定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做好教育使命重大。”胡丹英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基层领导干部必须要把分管的每一件“小事”抓好,千万件的“小事”就会形成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下一步,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确保各项工作站在前列。

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基蓄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民生情怀,寄托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也为基层工作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稷山县翟店镇党委书记薛利鹏说,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党委书记,作为政策落地见效的执行者,他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翟店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夯基蓄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培育包装印刷企业,以纸包装产业为撬动,实施品牌、质量“双提升”;深入挖掘区位优势,加快文旅融合,打造一批“拿得出、站得住、叫得响”的本土特色品牌;奋力提升“双创”效能,以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拉高标杆、强化举措,持续巩固国家级特色小城镇和国家卫生乡镇成果。与此同时,不断健全制度体系,以“四个自我”为牵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翟店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下一篇:省委党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工作专班(课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