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储祥好在闻喜县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5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包联的闻喜县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C位,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在桐城镇综治调度指挥中心,储祥好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仔细倾听反映的城郊公园管理维护不到位、农村宅基地纠纷、巷道硬化款拖欠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与大家共同梳理问题症结,对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依法依规给予明确答复并安排县乡村干部跟踪落实,确保问题尽快解决。

储祥好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聚焦城乡建设、征地拆迁、劳动社保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地释疑解惑,除痛点、疏堵点,补短板、促均衡,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用好乡村矛调中心这个“前哨站”,主动进村入户,及时发现问题,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常态化下基层、访民情,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能力水平,依法、及时、妥善化解信访积案,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 上一篇:办事更便捷 方式更灵活 帮扶更有力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