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储祥好率团参加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 (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6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1日至23日,市长储祥好带队赴青海省西宁市参加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出席运城(西北区域)招商引资恳谈会并见证项目签约。副市长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7月22日上午,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在西宁隆重开幕。我市应邀组团参会,运城展馆共设有工业、文创、非遗、工艺美术、水果5个展区,新能源汽车、镁合金轮毂、宇达青铜器、绛州澄泥砚、关公系列文创产品、时令水果等充分展示了我市“合汽生材”战新产业培育、文旅融合发展、“特”“优”农产品打造的新成果,深受大会组委会和社会各界好评。市长储祥好受邀参加开幕式,并陪同参加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考察运城展馆,现场亲自推介参展产品。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多角度宣传推介,让国内外企业加深对我市优势产业、重点企业、特色产品等相关情况了解,让本地企业掌握更多商机,进一步深化项目对接、推动企业合作、强化产业协同,为全市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22日下午举行的运城(西北区域)招商引资恳谈会上,储祥好与百余名与会嘉宾、企业家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他在致辞中指出,运城地理区位优越,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承东启西、贯通南北、辐射中原,是山西省的人口大市和农业大市,当前正在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运城产业体系完备,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传统工业基础雄厚,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等战新产业发展,“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加快成形成势;文旅资源厚重富集,全市国保文物单位102处,居全国地级市之首,正积极创建关公故里、五老峰5A级景区,叫响“这里最早叫中国”文旅品牌。运城营商环境良好,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用好战略性新兴产业3毛钱优惠电价,提供“店小二”服务,让各类企业在运发展都能放心、安心、舒心。他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运城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深化了解、加强对接,在运城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与会企业代表盛赞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一致认为,运城文化底蕴深、产业基础好、发展势头强,未来前景令人期待。将借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东风,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在扎实做好签约项目推进落地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催生更多新的项目,实现优势互补、结出丰硕成果。

恳谈会上,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的负责人进行了产业推介,盐湖、河津、新绛、闻喜、芮城、垣曲等有关县(市、区)与相关企业签约,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49.9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5.1亿元,涉及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及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


下一篇:办事更便捷 方式更灵活 帮扶更有力 上一篇:全市上半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