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储祥好: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补短板 强弱项 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253

储祥好在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补短板 强弱项 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12日,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弱项、补短板,做到风险排查一处不漏,防范措施一招不让,责任落实一点不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出席。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施了一系列“标本兼治”重要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任务依然艰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犹存,丝毫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储祥好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事关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能放松。要明确任务。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要求,聚焦防汛、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燃气管道、地质灾害、自建房、火灾、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企业生产、文旅文体设施、特种设备、溺水、森林防火等领域,盯紧盯牢“季节性”风险、“行业性”隐患、“反复性”问题,持续加强风险研判, 做到胸中有数、心中有底,确保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要确保安全。思想要绷紧,安全生产是一项守底线的工作,底线一旦失守,就会“一票否决”“一失万无”;排查要彻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专家会诊,做到细致深入、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监管要到位,执法中要坚持原则、毫不手软、铁腕执法,坚决不能送人情、走过场;整改要坚决,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果断整改、绝不含糊,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该罚的上限罚,做到严管、严罚、严惩;责任要压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强化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安委办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一阶段督导巡查反馈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第一轮交叉执法检查情况和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市城市管理局、垣曲县、盐湖区先后作了发言。


下一篇:首部板腔体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首演成功 上一篇: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