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加强应急准备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58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刁海鹏等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末端明渠处,实地查看渠道清淤疏通、排水等情况。他要求,时刻关注水量,扎实做好渠道清淤,确保行洪畅通。在铺安街安邑石门内涝滞水点,丁小强详细了解内涝形成原因、采取的解决方案和效果。当注意到窨井未安装防坠装置后,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排查检点,确保全市窨井都加装防坠网,提高安全防护等级,守护市民“脚下安全”;要统筹推进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完善排水管网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易涝点治理难题。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安邑湖段防洪排涝工程、姚暹渠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丁小强认真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期能够发挥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心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片,并就做好防汛备汛提出意见建议。丁小强强调,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防汛备汛至关重要。要系统谋划。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快解决滞水点区域排水防涝设施改造提升,有序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河道疏浚连通等工程,构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要提升能力。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科学规划、一体推进城市蓄洪行洪能力建设,构建四横三纵、十湖连通、明渠暗管、排水畅通的城市蓄洪行洪体系。要科学调度。健全防汛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防洪排涝设施检查、灾害隐患排查处理,协调左右岸、沟通上下游,及时腾空蓄滞洪区容量,做好迎战汛情险情准备。要清淤畅通。对城区明渠暗管进行再次清淤疏通,打通排水瓶颈和堵点,严防内涝发生。要确保安全。把防汛作为对干部能力作风的考验,严肃纪律、拧紧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储祥好要求,要强化清淤保畅,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加强管网、河道清淤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强降雨,能最短时间排除积水。要着力疏通河渠管道,通过河湖整治、水系连通、提升改造等措施,切实打通“肠梗阻”,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要坚持系统谋划,优化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统筹推进排涝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从根本上提升防汛能力与水平。要提升应急能力,认真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群众避难意识,全力守护城市安然、人民安康。


下一篇:储祥好: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补短板 上一篇:2022首届蒲剧艺术周盛大开幕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