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12

本报讯(记者 孙 雄)7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刚指出,当前疫情还在不断演变,特别是近日我市新绛县发现1名上海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咬紧牙关、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管交通卡口,密切关注风险地区变化,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查验措施,加强对重点监测对象的综合分析和风险研判,严防输入传播。要守牢社区防线,严格风险人员摸排,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信息,建好台账,确保不漏一人。要强化重点地区来(返)运人员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到位。要严管社会面,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日常防范管理,加密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堵住输入风险。要把好“排查关”,进一步强化各类公共场所“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轨迹有效追踪。要全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提升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王立刚强调,新实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根据现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特别是要全面开展公共场所环境消杀,确保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要强化舆论舆情引导,做实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快速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要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紧盯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点措施进行督查,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时堵塞防控漏洞。

会上,除新绛县外,其他12个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下一篇:丁小强:高站位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筹备工作 上一篇:王立刚在永济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并调研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