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8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24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能耗双控、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卫生、“房证同交”“地证同交”、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等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办包案,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疏导群众情绪,努力实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提质量”要求。要坚持属地管理,县乡村三级干部要主动下访,下沉一线、靠前一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指出,今年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围绕积极稳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点推进一批煤电、风电、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项目,推动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要持续推进能耗“双控”,加强对高耗能项目管控,开展绿色低碳技术革命,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指出,推进重点行业能耗双控,将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腾出能耗空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上大压小、产能置换、淘汰落后、先立后破”的原则,聚焦电力、焦化、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煤炭等行业,开展能效提升行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提升重点行业、重点用能单位能效水平,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通过《运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做到定位再精准、措施再强化、项目再充实。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优化产能布局、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加快“三河两山三湖”生态修复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实现发展更低碳、空气更清新、水体更清洁、土壤更安全、生态更宜居。

会议强调,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有力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健康优先,平疫结合、上下联动,按照“防、控、治、研”四位一体要求,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优化专业公共卫生服务,夯实基层综合服务网络,补齐重点人群服务短板,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推进健康运城建设,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是从源头上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难、登记慢的问题。要坚持依法合规,科学合理压减各类前置环节办理时间,确保全面提速的同时,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坚持改革创新、试点先行,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有序推进相关业务“线上办、并联办、现场办”,真正做到便民利企。

会议强调,便捷高效的电网审批流程是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支撑。要做好电力服务保障,对我市新增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网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和竣工验收4个阶段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办理,畅通电网建设的“绿色通道”,满足重大项目用电需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 上一篇:为基层执法提供科学高效工作指南 我市规范乡镇综合行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