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我市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04

image.png

4月3日,工作人员在运城北高速口逐车逐人开展扫码测温和“三码”联查,严格落实入(返)运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本报记者 闫 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4月4日、5日,我市相继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4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均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全力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4日,临猗县在对省外入运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并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后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第一时间带领市卫健、公安、疾控等相关人员赶赴临猗,提级指挥。市县两级成立了前线指挥中心和应急处置工作组,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是深入流调溯源,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二是精准划定“三区”,根据该病例活动轨迹,临猗县确定8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全县为防范区。三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小区和购物的小商店进行了环境消杀。四是强化县域内社会面管控。全县实施交通管控,县乡村三级交通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所有小区、村守好大门,确保“不进不出”。县域内所有商店、饭店、诊所、影院网吧、景区景点等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全县范围内禁止开展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

4月5日,我市在对临猗县疫情封控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盐湖区在对黄码酒店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临猗县的处置情况是:1.市县两级专家立即对新增的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开展流调溯源,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对首例确诊病例居住单元楼的其余476名住户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落实管控措施。3.对3名初筛阳性感染者居住的环境采样并开展终末消毒,对首例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再次开展环境消杀。盐湖区的处置情况是:1.密切关注该区初筛阳性感染者身体状况,予以隔离医学观察。2.市县两级专家立即对其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排查管控风险人群,追踪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向其来源地推送协查信息,并将其所乘列车同一车厢中已赴外地的乘客信息推送至属地进行排查管控。3.对其居住的“黄码酒店”房间及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并终末消毒;加密仍在“黄码酒店”集中管控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及时发现潜在感染者,严防交叉感染。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市新增的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是在封控区和隔离场所开展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的,均在管控范围内,未发现社会面扩散蔓延,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下一篇: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我市党员干部谈抓党建促基 上一篇:我市开展专题培训推动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凝聚思想共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