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共青团运城市委织就温暖“心理防疫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2

本报讯(记者 郭 华)近日,共青团运城市委邀请7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疫情防控心理应急小组,通过线上团辅、视频交流、电话个案咨询等方式,为隔离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情感疏导等服务,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疏导焦虑情绪、健康度过隔离期。据介绍,目前该小组已开展线上团辅9场,电话咨询35次,服务师生150余人次。

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心理应急小组的负责人,90后的李娜娜有着5年的心理辅导工作经验,主要负责与团队成员沟通确立心理辅导相关内容、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等。她表示:“团市委在这个关键时刻邀请我们为青年提供帮助,是对青年的关爱,也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团队成员将始终保持‘开机’状态,为青年及时提供线上辅导,帮助他们积极应对隔离中的压力,以更加平和的心态迎接春暖花开。”

据悉,为积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团市委除组织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外,还在第一时间发出“勠力同心 青春战疫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各行业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全市已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1000余名,众多青年志愿者已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三码”联查、交通卡口排查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志愿者上岗前,我市各级团组织均结合志愿者岗位实际开展岗前线上针对性培训,内容涉及志愿者素养、个人防护、岗位知识、工作流程等方面,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下一篇:疫情大考下的“运城力量”——写在临猗县盐湖区解除涉 上一篇: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运城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