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8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3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就当前临猗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新闻发布。据悉,当日17时,经专家会诊,临猗县新增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中,其中一名订正为确诊病例(轻型)。

据了解,3月6日22时,我市接到临猗县防控办关于西安返运人员及其妻子核酸检测的阳性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县两级成立了前线指挥中心和应急处置工作组,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一、快速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现共排查密切接触者96人,其中临猗县38人、本市其他县(市、区)58人;次密接242人,其中临猗163人、本市其他县(市、区)79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二、精准划定“三区”。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确定8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临猗县全域为防范区。截至3月7日7时,已对封控区1061人、管控区14873人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待报;在封控区采集环境样本240份,除4份居住环境样本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对594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

三、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设立48个核酸检测点,对临猗县封控区、管控区及县城城区的10个社区和7个城中村、城边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截至3月7日17时,已完成核酸采样12.2万余人,正在进行实验室检测中。

四、储备足量集中隔离场所。临猗县迅速启动4家隔离点,启用隔离房间300间;备用隔离酒店30家742个房间,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扩散风险。

下一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从严从紧的要求,进一步深入排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继续深入细致开展流调。组织专业力量,继续对2名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的场所进行摸排,扩大流调范围,排查管控风险人员。

二、强化风险人员管控措施。严格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配备足够的管理服务人员,落实“硬隔离+软服务”,严防集中隔离场所交叉感染发生。

三、进一步加大西安返运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对3月1日以来所有西安入运返运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核酸检测,对不配合管控措施的从严处理。

四、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社会公众发布疫情相关信息,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履行公民责任,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政策要求。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运。自觉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防范区”严控人员聚集。认真履行“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积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下一篇: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 上一篇:民进运城市委会组织开展“走基层 转作风”活动 翟冬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