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67

本报评论员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正如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强调的,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必须坚持党建强基、勇于自我革命。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社会各界的外部监督,更关键的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坚持党建强基、勇于自我革命,要持之以恒抓队伍、提素质。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用好“四个一线”选用机制,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正给想干事的人以平台,给会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奖台。要战略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他们习惯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党建强基、勇于自我革命,要持之以恒强基层、固根本。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和谐、关乎党的长期执政。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持之以恒地强基固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为引领,把农村(社区)作为重中之重,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契合点,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更好地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党建强基、勇于自我革命,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树形象。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全市党员进行一场深入骨髓的大起底、大扫除、大整顿,从根源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纠正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端、进取精神不足等行为,意在把“马上就办”融入日常,让“真抓实干”成为习惯,解决“最后一公里”贯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全市形成不落实不行、落实慢不行、落实差也不行的鲜明导向。

坚持党建强基、勇于自我革命,要持之以恒反腐败、促廉洁。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推动清廉运城建设在各个层级、各个领域落地生根,让清廉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让我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地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凝心聚力,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民进运城市委会组织开展“走基层 转作风”活动 翟冬 上一篇:市直机关“深化作风整顿 创建清廉机关” 主题讲述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