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1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以从严防控的确定性 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日下午,在省委第六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全面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检点重点环节,就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警觉,行动上坚定落实,以从严防控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确保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出席会议。

储祥好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多链传播态势,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召开在即,守好山西“南大门”,是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严把关口、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储祥好强调,当前的重中之重,是防输入。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咬紧牙关,找准靶心、对症施策,守好各自阵地。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精准施策,扎实细致做好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筑牢运城疫情防线。二要抓牢常态化健康码赋码查码解码工作。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对有疫情地区入(返)运人员,必须做到第一时间赋码、第一时间掌握,确保应赋尽赋、从准从快;压实查码验码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应查尽查”的原则,坚决做到乡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等查验点全覆盖,专人值守、认真落实“三码”查验,依规限制红码、黄码人员自由流动,对不履行查验码的经营性场所和公共场所一律依法依规关停整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精准解码。三要坚决堵塞漏洞,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检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堵住风险点,筑牢“防火墙”;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工作,着眼于能够应对突发疫情,对隔离场所进行再检点,确保符合规范标准,做到拿来即用;要从严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完善工作预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纳入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依法依纪、层层追责问责失职渎职问题;市防控办要提高检查频次,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常态化,推动问题整改不过夜,确保万无一失;对于工作中不警醒不警觉、轻责任掉链子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切实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守好运城阵地。


下一篇:市直机关“深化作风整顿 创建清廉机关” 主题讲述活 上一篇: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