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3

本报评论员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两会上强调。

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必须坚守人民立场、提升生活品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坚守人民立场,提升生活品质,要优化公共服务。“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生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全市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坚守人民立场,提升生活品质,要建设宜居城市。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加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完善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用城市的“美丽指数”“宜居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守人民立场,提升生活品质,要推进乡村振兴。“农,天下之大业也。”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运城是山西的农业大市,当前正处在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聚焦稳粮保供,夯实农业基本盘。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强化联农带农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夯实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农民群众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

坚守人民立场,提升生活品质,要加强社会治理。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法,高质量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迎难而上理旧账,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持续加大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力度。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不惧千钧重,心为万民谋。我们要按照市两会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让高质量发展成果真正惠及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 上一篇:奋力开创绿色崛起新境界——二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