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奋力开创绿色崛起新境界——二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69

本报评论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正如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指出的,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必须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崛起,自觉落实“三新一高”,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努力做大经济规模、做优经济结构、做强经济实力,走一条生态、循环、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崛起,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产业是立市之本,转型之要;战略新兴产业更会决胜未来,影响长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既是大势所趋、规律所致、现实所需,也是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爬的坡、必须要迈的坎。推动产业转型,要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企业”的鲜明导向,以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为载体,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崛起,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深化改革开放,要以观念革新引领转型突围,以创新驱动厚植发展优势,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入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农业农村、乡镇财税等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深度对接长三角、大湾区,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切实以大改革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崛起,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生态就是生命线,环境就是生命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是事关运城及周边城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也是最佳的投资环境。推动绿色发展,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我们要聚焦“双碳”目标,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牵引,动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持续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运城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一时一事易,一以贯之难。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崛起,任重道远,前景可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绿色崛起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运城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下一篇: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三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 上一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