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江苏宿迁 “条块”互动交流 队伍“双向”提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427

中国组织人事报宿迁讯 (通讯员 宿干轩)“组织这种安排,让人心头一喜,眼前一亮。”说起半年前从江苏宿迁市泗阳县爱园镇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任职,倪修宝到现在还有些兴奋,“没想过能到条管部门来,让我对新的工作和挑战充满了期待。”倪修宝到重要岗位锻炼,得益于宿迁市正在推进的条管部门干部与地方干部交流任职。

自2021年以来,宿迁市抓住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契机,突出事业为重、发展为重、一线为重,以德为先、实绩当先、基层优先“三重三先”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围绕优化班子结构,聚焦提升专业功能,打通条块壁垒,通过与省自然资源厅沟通协调、形成共识,先后安排7名干部交流任职挂职,有效推动条块干部队伍融通互动、合理配置。

着眼地方领导班子建设专业需求,坚持条管干部与地方干部通盘谋划,积极用好党政交叉任职政策,安排2名学规划、懂建设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担任县(区)委常委、副县(区)长,主抓城乡规划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新一轮市委派驻县(区)帮扶工作队组成人员调整过程中,选派1名熟悉国土管理、乡村建设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担任区委常委、驻区帮扶工作队队长,进一步充实乡村振兴领导力量。

为进一步完善条管部门班子结构,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建设现状,紧扣资规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推荐1名既通晓专业知识、又熟悉地方工作的正处职干部担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并择优选拔1名既有专业背景、又有基层岗位经历的80后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副局长,推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来源更加多元、结构更趋合理、功能更为优化。

“去年以来,我们以资规系统干部与市县干部交流任职为契机,推动条管干部与地方干部互选互派,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达到‘双赢’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条管’部门沟通,进一步推动‘条管’‘块管’干部交流任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春如是说。


下一篇:山东淄博:开设乡镇党委书记论坛 上一篇:党建引领 精准施策 各地着力提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