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四川江安选派政治素质观察员 走街串巷听口碑 一线蹲点深入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85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安讯 (通讯员 丁玲)“大姐,我们这条街派驻了‘街长’,他们做了哪些事情,对街道的规范管理和日常整治发挥了哪些作用?对他们的工作你有啥意见建议吗?”近日,在四川江安县汉安中学附近,政治素质观察员刘晓玲同街边商户了解汉安街区“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江安县大力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选派政治素质观察员,全方位考察、近距离蹲点、立体化识别干部政治素质,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选出来。

按照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的要求,从熟悉党务、干部人事工作的干部中选聘政治素质观察员。实行业务测试和持证观察制度,政治素质专项测试合格的,由县委组织部颁发聘书,实行一年一聘。每月召开1次政治素质观察员联席会,共同分析研判情况,日常工作中有特殊紧急情况可通过电话、面谈或书面等方式,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反映干部的政治表现。目前,全县共选聘30名政治素质观察员。

政治素质观察员通过干部培训跟班观察、分片联系观察、蹲点深入观察等方式,对干部政治素质进行全面了解。每期干部培训班,全程跟踪观察培训学员表现情况,并对每名学员进行政治素质综合评价。及时安排政治素质观察员到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较多、班子运行不顺畅、科级岗位空缺较多的单位以及重点项目一线蹲点至少2周时间,深入观察,了解干部工作思路、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和群众反映,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政治素质。组织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为“八小时以内”政治素质观察员,分片联系单位,列席民主生活会、重大会议活动等;退居二线的干部作为“八小时以外”政治素质观察员,了解干部“社交圈”“生活圈”。

健全政治素质观察员动态调整机制,对干涉观察对象工作实施与开展,不认真履职导致观察评价失真失实失准的,违反干部政治纪律或存有不适合继续从事政治观察工作情形的,取消其政治素质观察员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落实观察结果运用机制,对观察中发现表现不佳、问题较多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或岗位调整,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单位上门督办整改,责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限时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

下一篇:广西贺州市平桂区 “双揭榜”巧解难心事 上一篇:广西金秀推行积分警示制度 给干部作风戴“紧箍”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