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广西金秀推行积分警示制度 给干部作风戴“紧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461

●细化出20条干部作风正负面表现清单,干部当年被累计3分及以上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影响期内不得提拔、晋升或进一步使用

●组建6个干部作风督查组,区分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项目建设一线干部等类别开展差异化督查

中国组织人事报金秀讯 (通讯员 蒙俊明)“某乡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环境卫生差,服务群众作风转变不到位;某县直单位的疫情防控岗无人在岗……对以上工作作风存在突出问题的责任人分别给予作风积分记1分处理,并计入干部作风积分档案。”这是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近日发布的第一期干部作风暗访情况和黑榜通报。

今年以来,金秀县建立干部作风积分警示制度,从优化督查指标内容、改进督查方式方法、强化积分结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给干部作风套上“紧箍”,激励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善作为。

制定《干部作风积分管理办法》,细化出20条干部作风正负面表现清单。对思想解放不够、干事担当不足的干部发出提醒卡,责令由所在单位领导开展提醒谈话,限期向县委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对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效率和配合度不高的干部发出函询卡,责令限时报告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安排参加警示教育;对因工作不力、纪律不严、不讲规矩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发出诫勉卡,视情形由组织部门或县委县政府领导开展诫勉谈话并给予组织调整。明确每张提醒卡计1分、函询卡计2分、诫勉卡计3分,干部当年被累计3分及以上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影响期内不得提拔、晋升或进一步使用。

组建6个干部作风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常态化下沉到各领域,区分人员类别开展差异化督查。对乡村振兴一线干部,重点督查抓防返贫工作、推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作风表现。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重点督查开展信息排查、联防联控、服务群众等作风表现。对项目建设一线干部,重点督查主动谋划推进项目、对接联系服务项目等作风表现。对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重点督查干部政策掌握水平、落实工作纪律、工作作风表现等方面情况。今年,共开展实地督查42次,组织召开座谈会6场次,个别谈话65人次,收集到16名干部的不良作风信息。

将积分警示情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交流调整等重要依据,实行适时研判、及时处置的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召集组织、纪检、信访、督效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围绕政治素质、决策执行、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要素,集体研判并形成积分警示对象名单,及时向县委提出干部作风警示处理建议。目前已对14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2名干部给予组织调整;对抓干部作风建设不重视、存在问题较多的31个单位在全县范围黑榜通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篇:四川江安选派政治素质观察员 走街串巷听口碑 一线蹲 上一篇:江西信丰开展干部破难专项行动 把解难题作为干事“试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