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江西信丰开展干部破难专项行动 把解难题作为干事“试金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491

中国组织人事报信丰讯 (通讯员 陈游)今年以来,江西信丰县聚焦制约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的一系列难点堵点问题,创新开展“千名干部破千难”专项行动,明确破难重点与领题细则、建立工作清单、强化正向激励,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参与改革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淬炼出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时代力量”。

围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积案等方面问题,确定六个破难重点内容:破解一批干部能力素质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等发展开新局难题;破解一批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项目中面临的企业融资难、人才引进难等难题;破解一批土地征拆等历史遗留难题;破解一批农村和企业闲置资产资源盘活等难题,等等。

结合破难重点内容,乡(镇)部门单位上报各自解题任务,由专项行动专班初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领导小组审定,层层把关。对于一般性的常规业务工作和难度较小的问题一律不予以列入解题内容;对发展过程或工作推进中新发现的难题,及时派题破题,切实增强破难质效。41名县处级领导首批领题99项,103个乡镇、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首批领题460项。

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对能马上解决落实的形成“即办清单”,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纳入“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挂图作战。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老大难”信访积案等14项难题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批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痛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全县引进项目7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对在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嘉奖或记功,对表现突出且一贯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符合条件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跟踪培养。依法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目前,已有32名优秀年轻干部被纳入优秀干部人才库,其中4人因表现突出被提拔重用。


下一篇:广西金秀推行积分警示制度 给干部作风戴“紧箍” 上一篇:活化教学形式 增强实战本领——四川泸州推动干部教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