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四川阿坝“头羊”有了履职辅导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43

  中国组织人事报阿坝讯 (通讯员 查晓红)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新任村干部综合能力弱的短板,近日,四川阿坝县从乡镇择优选派干部,一对一担任履职辅导员,帮带提升“头羊”能力素养。

  围绕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重点村级事务,充分发挥履职辅导员政策水平高、基础业务精、工作经验多等优势,坚持全过程融入、全时段跟进、全方位指导。采取协助推进带、从旁指导教等形式帮助开展工作,区分不同类别村级事务讲操作规程、办理流程、管理路径等,促村干部迅速历练成独当一面的“带头人”。针对工作中特别棘手的困难和问题,履职辅导员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商量研究解决办法,帮助理思路、想办法、出点子,直至问题圆满解决,推动新任村干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贾洛镇拿昌玛村支部书记参木托换届前是拿昌玛村村委会主任,工作重心一直在村内社会事业发展上,在支部工作方面投入精力较少,党建业务工作能力较弱。参木托的履职辅导员张天权用党务工作手册做教材,开展辅导帮带课程8次,用藏汉双语讲解发展党员管理、党组织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帮带教育,参木托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一定发挥好带头作用,引导村民坚定跟党走,带领全村实现振兴。”


下一篇:江苏宿迁出台系列制度 扎紧干部调配“篱笆墙” 上一篇:吉林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情暖民心 用力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