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陕西宝鸡:定制党课接地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30

  中国组织人事报宝鸡讯 (通讯员 刘晓庆 张建林)“原来社会组织的党课形式单一,效果不突出,这次通过申请,参加大散关秦岭战役纪念馆定制党课教育活动后,明显感觉这次党课很接地气,教育和引导作用很大。”近日,陕西宝鸡市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杜新民在参加完定制党课活动后激动地说。

  近些年来,针对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场地缺、党员少、效果差等突出问题,宝鸡市推出“定制党课”,由社会组织党组织“点单”、社会组织党委“接单”、专业团队“上菜”,实现党课讲授与社会组织需求精准对接,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力。

  围绕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教育、先锋榜样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主题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党建内容,该市每月收集一次社会组织党组织党课需求,组织专人、精准备课、有针对性地制定党课计划,经审核后面向全市公布党课服务清单,提供场所为社会组织授课。

  该市重点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和退休老干部中,择优选聘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熟知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的讲师50名,建立人才库,增强党课培训实效性和吸引力。在接到社会组织党组织诉求5个工作日内,社会组织党委会同授课讲师制定党课方案;对有外出红色研学和实践学习党课需求的,由市委组织部协调对接参观单位,制定培训方案,提供经费保障,适时组织开展;对社会组织党组织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党建内容,由社会组织党委面向全国特邀专家集中授课。

  目前该市已开展定制党课200余期,其中送教下乡96期,参与社会组织600多个、培训党员3.8万余人次。


下一篇:针对社区服务资源力量不足难题,杭州——“先锋领杭” 上一篇:山东淄博:创建“五化一高”社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