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山东淄博:创建“五化一高”社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1493

  中国组织人事报淄博讯 (通讯员 蒋辉)今年以来,山东淄博市在全市城市社区中开展“五化一高”社区创建,强化基层治理、优化居民服务。

  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该市紧紧围绕“组织规范化、队伍专业化、阵地便民化、治理网格化、服务品质化,群众满意度高”6个方面内容,细化16大项51小项工作要求,全部量化具体分值,让基层干有方向、做有标尺。鼓励社区创先争优,对年度内获得的各类荣誉表彰实行加分,出现负面情形的进行扣分。按照“全覆盖参与、全过程管控、全方位评定”原则,组织动员市域范围内所有城市社区参与创建,每季度以区县为单位进行大排名,市委组织部对排名创建情况随机抽查。年底,各区县按照15%左右比例,推荐拟命名为“五化一高”社区,市委组织部全覆盖开展实地评估,并征求政法、住建、市民投诉热线等多方意见,择优确定命名一批“五化一高”社区。

  对成功创建为“五化一高”社区的,市管党费直接给予经费支持,在市级媒体开设专栏宣传推广,在各级评先树优中优先考虑,并根据每年抽检复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对各街道(镇)年度排名末位的社区由区县委组织部约谈,连续2年排名末位的,调整撤换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区县年度排名后10位社区中,占比较高的街道(镇),由市委组织部约谈。


下一篇:陕西宝鸡:定制党课接地气 上一篇:精准识 严格选 大胆用——广西田东凭实绩选好用好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