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北京石景山区:一把手进社区“三进三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31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讯 (通讯员 石组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石景山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一把手进社区”“接诉即办解民忧”“我是党员我承诺”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该区全体区领导、89家处级单位、一把手深入社区“三进三问”,牵头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走进群众中间问需。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参与协商议事、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收集掌握群众一线诉求,建立办事项目清单203项,积极协调相关街道、部门共同办理。走进特殊群体问难。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先进模范人物、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询问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解难题、办实事。走进社区组织问效。通过参与体验日常工作、列席会议、座谈询访等方式,与社区“两委”、业委会(物管会)和物业企业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类组织的工作情况及现实困境,发挥领导协调能力优势,帮助完善社区组织运行保障、服务群众相关机制。

  紧扣诉求重点,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接诉即办”“每月一题”要求,深入分析研究市民热线普遍诉求,确定区级重点实事项目115项,街道层面具体实事项目230项,解决民生痛点难题。针对群众共性需求和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组建市场、教育、住建、城管、环保5个专班,紧盯群众的房前屋后事,目前已实施3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有机更新,新建3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等。坚持完善整体统筹、分头推进、定期会商、协调督办工作体系,按“一月一主题”模式,动员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基层一线,服务身边人。

  依托“我是党员我承诺”特色品牌,号召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加快推进“头雁培育”“引领连心”“红色驿站”“品牌创建”四项工程建设,为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深入开展“聚焦隆重庆祝建党百年 聚力冬奥筹办会战百天”专项行动,全区党员承诺率超过73%,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建立攻坚党支部、设定党员先锋岗,确保庆祝建党百年“6+10”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三个百日会战取得决战胜利。聚焦“物业管理、垃圾分类、老楼改造、杂物堆放”等“关键小事”,探索“自诉自办”等工作方式,把矛盾化解在一线,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


下一篇:广西柳州实施螺蛳粉产业党建领航工程 释放产业发展的 上一篇:各地基层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推动工作紧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